【明望/日记体/HE】恋爱贩卖铺

小卡妹儿啊:

*本活动由 @天才狗粮厂 组织策划。
*第一次尝试日记体,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评论给我,我会继续写QWQ『当然别的也可以啦,只要你想看✧٩(๑❛ㅂ❛๑)✧』
*推荐bgm:《Palette》——仲村芽衣子❤️
*本篇内容为【姚望】视角,如果喜欢的人多会出【杨业明】视角(´>؂∂`)
*祝各位食用愉快❤️





[1]
2017年,4月1日,天气多云转阴。


今天是勤工俭学的第一天,下午便利店里超级闲啊,只有两位客人光顾了。
一位是学生家长,一位是高中生。
学生家长来给在隔壁高中上学的孩子送运动服,顺便在这里买了一碗关东煮。她坐在白色吧台前吃着,顺便跟我聊天。她问我多大,我回答说我大一了,正在勤工俭学,她就笑了,然后向我说起了她在隔壁高中的儿子。
“他是篮球队队长噢!特别温柔!”她如是说。脸上的笑容充满了为之骄傲。


那位母亲离开后没多久,那个高中生就来店里拿运动服了。
他也点了一份关东煮,跟他妈妈的一样,一串萝卜和一串千叶豆腐。吃进第一口,他就笑了,然后问我是不是他妈妈有跟我聊天。我说是,她说你又帅又温柔。男生笑了,跟他妈妈笑起来的样子很像。
“你和你妈妈笑起来一样好看啊。”我说。他笑得露出了两颗虎牙。


虽然只接待了两位顾客,但感觉都是很温柔的人啊。


[2]
2017年,4月15日,天气晴。


这几天老板问我可不可以值全天班,我同意了。
所以,半个月而已,我就跟那个高中生成了见面会打招呼的关系。他还会带他的朋友来店里消费,一群大小伙子总是拿很多零食,会夸这里的关东煮超级好吃。有时为了庆祝赢得比赛还想买啤酒,却被我拦下了。
高中生叫杨业明,是正在上高三的少年,我昨天才知道的。他妈妈问我可不可以帮他补习功课,因为店里并不忙,所以我应下了。
从今天开始,他要每天和我一起吃午餐和晚餐,上课不会的题要在下午放学后拿给我看。


“姚望啊,”他下午来的时候叫着我的名字,“帮我把这点儿卷子都处理了好不好~”
他撒起娇来,还真的像只满地打滚的小赖猫一样,到底还是稚嫩的小孩子啊。
不过他的要求我当然没有同意,他只是撅撅嘴,然后继续听着我给他讲题。


最近每一天都会安排的很满,但感觉孩子们一进便利店,就会把冷清全部挤走呢。尤其是杨业明。


[3]
2017年,5月4日,天气多云转晴。


刚放完五一的假,便利店重新开张。
听来买东西的女高中生们说,他们学校要开运动会了。下午杨业明放学,我想向他求证,但他抢先一步跟我说,“姚望啊,明天你能来看我打球吗?”我说,不行,我要看店。他又软磨硬泡了两个小时,我仔细一想,平时除了他们学校的学生们会来便利店买东西,根本没别人光顾。反正一个人看店也很无聊,我就答应他会去看他的球赛,但条件是我要在5:30以前回店里。杨业明猛烈点头。


他真是个让人偷懒偷得心安理得的神奇少年。


[4]
2017年,5月5日,天气晴。


看了一上午店,杨业明中午给我发信息说在学校里跟队友点外卖吃,让我不用管他饭了,还提醒我,他的比赛在两点半准时开始。


下午两点二十分,我锁了门就进了他们学校。
杨业明正在操场上做俯卧撑。我活了20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身材这么好的高中生。肌肉线条清晰,随着他一上一下的律动,肌肉也随之收紧,放松...
我正出神地惊呆,他就已经小跑到我身边,跟我打招呼。之前补课,我从没闻到过他身上的专属气味。是草木味儿的,夹杂着汗水的味道。这是荷尔蒙分泌旺盛时才有的气息吗?我拉紧了神经线,手心出了一层薄汗。
“来啦。”他笑着,看到我眯着眼睛挽起了袖子,又说,“没事,我们在体育馆里比赛,里面有空调。”


杨业明前半场比赛拿了3个三分球,场面一度十分壮观,他们班全体同学在观众席上为他喝彩,蹦蹦跳跳的,每个人脸上都是兴奋得无法抑制的表情。我也吃了一惊,一个小高中生,就这么厉害了,怪不得他妈妈谈起他时那么开心啊。


中场休息时,他先是去找教练,脸上的笑容和滑落的汗珠有些幼稚又很成熟,像小学生向老师要小红花似的向教练说着些邀功请赏的俏皮话,神情里是欣喜和等着被夸奖。然后又去了同学堆儿里,被大家围了个水泄不通,叽叽喳喳地同他说着话。最后,他来找我了,我把从店里带来的柠檬汽水拿给他,他接过后,揉了揉我的头发,看着我无可奈何的表情说,“你好可爱啊。”然后喝了口气水,就进了赛场。
他揉我头发的时候,居然是在俯视我。他的眼神,脸上的棱角,滚动的喉结,拿着冰凉汽水的大手,长长的腿和腿上茂盛的草丛,没有系好鞋带的Under Armour篮球鞋,最后还有他小跑时的背影和大臂上随之摆动收缩的肱二头肌、肱三头肌。全部都占满了我的脑子。
当我再次回过神观看比赛时,有人倒在赛场上。观众席上有老师冲下来查看情况。我听到了,受伤的,是杨业明。我还听见老师问他家长的电话,他说,我妈出差了。然后指了指我的方向,说,那个,那个长的特别好看的是我家长。当时现场一片骚乱,他们学校的同学揪住外校球队里把杨业明起跳时撞倒的队长,要求他们赔礼道歉,外校的死不承认,差点儿打起来;老师们在一旁劝架,校长回了办公室,杨业明的队友架着他往医务室送。现场乱作一团,一时场面难以控制。而我,则被杨业明的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。我说我是他表哥,然后老师让我带他回去好好养伤。我在办公室等了半个小时,杨业明和那个外校队长来了办公室。外校队长给他道歉,语气非常不诚恳,杨业明一直眼睛盯着窗外,不走心地点了点头,表示接受道歉。从始至终没抬眼看过那队长一眼。


我把他架着出学校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。天色已经开始慢慢变暗,我们俩走着,四周寂静的只有我俩的脚步声,轻微的喘息,还有风声。走到便利店门口的时候,他小声的跟我说了一句,“对不起...我也没想到这么晚...”我叹口气,本来就没有怪他的意思。打开门锁以后,刚要进门,他又哼哼唧唧地说,“我,我不想让他们知道,我是单亲...”


那个晚上,我陪他回了家,他家在27路公交车的终点站,仙庭别墅区。距离学校有8站地。
应了他要我照顾伤员且他妈妈不在家他害怕的请求,我留宿在他家了。尽管理由很蹩脚,但关爱单亲家庭的青少年总归也算是做了好事吧。


[5]
2017年,6月18日,天气雷阵雨转晴。


今天杨业明捡了一只小狗回来。那只小狗是黑白相间的蝴蝶犬串子,但很乖。
“呐,可爱吗?”他举着狗,一脸童真的笑容。我也冲他笑着点头。“它特别聪明,我在学校门口看他可怜就喂了半根火腿,然后它就一直跟着我,然后我就抱回来了,还起了个名儿,叫天才—天才,坐下!—哎望望!你看他好听话哎!”杨业明一脸兴奋,然后又喂了蝴蝶犬一口火腿。
“快高考了,你把狗带回去,你妈让你养吗?”自从我给他补习功课后,他的成绩进步不少,本来没有功课是及格的,现在只有英语不及格了,连语文都将将及格。他妈妈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,还给了我2000元的补习费。
他听到我的发问后央求我帮他养下小狗,但暑假把狗还给他的前提是数学上100分,其他都要及格,他眼睛里发亮,欣然应允。


这个男孩子,真是太可爱了。


[6]
2017年,7月3日,天气晴。


今天杨业明发了成绩,数学113分,理综不仅及格了,还上了90分。他拿着成绩单来便利店里找我,兴高采烈的,我说下午就把狗给带过来,他摇了摇头,说他妈妈去芬兰的总公司了,要来我家住。
我愣了愣,毕竟我只是在附近租的房子,他这种阔少爷要是住不惯...我委婉地说出了顾虑,他表示无所谓,只要能收留他就好。


下午有个女生来便利店找杨业明了。她留着长头发,发尾烫了小波浪,身上的裙子遮住的地方极少。可她还未开口,面对我,就红了脸。“你,你好...请问...杨,杨业明在不在。”声音比较柔美,和御姐系外表形成了鲜明对比。我告诉女生说他出去打球了。她好像有些失望,交给我了一封情书。我怎么知道的?因为信封上一排明显奔放却硬生生的故意写圆润的字体标着【致 杨业明先生的一封情书】。


晚上杨业明回店里找我时,拉着下午回家收拾好的行李。我把信递给他,他拆开看了看,问我需不需要厕纸。
最后那封信被他遛天才时擦了狗屎。


[7]
2017年,7月23日,天气晴。


杨业明今天过生日,他妈妈没有回来,只是在他卡上打了5000元当生日礼物,给我打了1万做他的生活费。我本想给他妈妈打回去5000元,但仔细想想这不是亏待了小少爷?于是就放弃思想斗争了。
我问他中午要去哪儿吃,他说就在家吃,就我们俩一起吃。我一直以为他们都要开生日聚会之类的活动,杨业明说给他们花钱是大佬,有一天不联系了也不给他们请客了就是没情没意,过的很累。看来他感情生活比我还丰富。


那天晚上我才知道他会做饭,而且会做很多好吃的。晚上他在店里陪我值班,还炖了牛肉,炸了鸡排,做了蚝油西兰花。
我本想极力阻止他喝啤酒,但他坚称自己已经18岁了,是成年人了。他力气太大,一只手就攥住了我两只手腕,而且我还挣脱不了。


杨业明是3杯倒。刚喝完一瓶啤酒,就已经开始脸红且胡言乱语了。他摸着我的头发说我真可爱,然后靠在我身上说我真香。哼哼唧唧说了半天,又开始哭。
“你说你们,不离婚多好。现在只留我一个人,啊,幸亏有望望。都是大坏蛋。啊,我好想你们啊。为什么上天要惩罚我们一家子呢。”
到底还是脆弱的小孩子啊。
我给他顺着毛,直到他呼吸开始平稳,我才起身准备收拾碗筷。谁知道他突然又抓住我的手腕,拉倒与他的脸平齐的位置,嘬上了我的下唇。我愣住了,忘记了自己该干什么,脑子里一片空白,可嘴上温热柔软的感觉时刻拉着我的神经线。
“我喜欢你,喜欢你好久了,姚望。”他眼睛还有些红,因为醉酒和哭过,还带着弄弄的鼻音,“你特别好看,特别温柔,特别沉静。”
他说的话让我有点儿不知所措,他撒开了我的手腕,盘腿从沙发上坐起来,握住我的胳膊,双眼目不转睛地看着我。
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跟他相处很舒服,而且我的心会不由自主地为他加速跳动。
“我这么好,要不要来一个试试?”酒精的作用,我说出了那句清醒时永远不会说的,那么羞耻的话。
“好啊。保质期是永久的吧。”他笑得迷情乱意。
剩下的部分,我记得他笑了,然后吻我,抱住我,模糊不清地说了很多磨人的情话。我也自然地回应。
我们,真的在一起了。


我从前从未觉得的3件事:
1.原来我还有这么风骚的一面。
2.我会喜欢男生,而且他比我小。
3.恋爱是如此幸福。


[8]


后记:


和他相遇在便利店里,度过短暂而漫长的小4个月,产生了情愫,最后在便利店里确立关系。冥冥之中走到了一起,又一定是要对方,千万不能是别人。活了二十来年,终于出现了生命里最心动的人,所以就像一直期待上新的店铺里终于出现了最适合自己的一款,所以毫不犹豫就购买了的感觉是所差无几的。


爱情有价,价值是一颗将所有心动都留给爱人的真心,如果是这样,爱情的保质期会无限延长,心动次数永远不会减少,最后变成生生世世都逃不过也舍不掉的羁绊与爱恋。


便利店后来改了名字,变成了关东煮店,名字叫『遇见』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